Thursday, December 21, 2023

江南第一風流才子DVD - 黃香蓮歌仔戲


對影片有興趣, 不方把DVD買回家慢慢欣賞 ^^ 




風靡一時的歌仔戲小生黃香蓮,在睽違舞台多年後,帶領一班演員重登大舞台,推出經典劇碼《江南第一風流才子》,重現唐伯虎風流倜儻的絕代風華。

黃香蓮還請來小咪、石慧君、翠娥、呂雪鳳等演員同台,還特別邀請編劇楊杏枝重新量身打造劇本、由知名京劇小生擔任導演,並由指揮蘇文慶領導台灣國家國樂團參與演出,樂曲更加氣勢磅礴。

「唐伯虎點秋香」的故事已是家喻戶曉,在編劇楊杏枝經過考據和巧思編創、舊枝添新葉,以明代蘇州為背景,將元宵走三橋、石湖串月的風俗民情結合,伯虎在元宵邂逅佳人,並虛構出千金才女華瑛的角色,加上華府兩公子的甘草笑料,串起雋永的古典趣味,與才子、才女、主僕相映成趣。

江南第一才子唐伯虎遭受奸臣迫害,滿腹無奈藉元宵燈會中巧遇秋香為由,唐伯虎權衡得失而進入華府屈為家僕,亦想擄獲秋香芳心。華府千金華瑛百般刁難唐伯虎。卻在得知唐伯虎身分,也大為傾心。三人錯縱複雜的情愛,最後將如何收場?

演員 :
黃香蓮 飾演 唐伯虎
小咪 飾演 秋香
石惠君 飾演 華府千金華瑛
張孟逸 飾演 春香
呂雪鳳 飾演 華家大少爺華文

台灣正版發行
1 片裝
SGD$ 200.00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