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9, 2015

歌仔戲巨星殞落!72歲柳青病逝



昔日歌仔戲小生柳青前11月四號清晨5點多因心臟病過世,享壽72歲。她生前和楊麗花、葉青、小明明並列為歌仔戲四大小生,近幾年因身體狀況不佳,鮮少和圈內人來往,她的臉書也已公告這令人扼腕的消息。

 柳青本名張春美,台南市人,在姊姊張月真的帶領下,進入「日月園歌劇團」學藝3年,後成為劇團的當家花旦,以藝名「小春美」紅遍全省。民國51年以台語電影《孫臏下山》一炮而紅,其後則又改藝名為「柳青」,從影多年來拍攝過國台語電影近百部,是台語片時代十分重要的演員。民國58年中視開播,受邀加入「中視歌劇團」,與陳聰明、王金櫻成為電視歌仔戲的「鐵三角」,民國62年參加「台視聯合歌劇團」,74年轉戰中視演出,最後一部作品為《漢宮怨》劉盈,之後漸淡出電視圈。 柳青年紀比楊麗花年長一些,多年來未嫁,僅過繼兄長的女兒收養,近年來都是獨居,經濟狀況無虞,不少戲迷得知她過世的消息後,紛紛上臉書哀悼台語片一代巨星殞落。

當年的螢幕情侶王金櫻今被問到好友過世噩耗,哽咽地說「真的很不捨,2周前她孫女還帶她來我家坐,我弄雞湯給她喝,煎菜頭粿給她吃」,她製作的《歌子戲名家-四句聯開場詩 精選輯》原還邀請柳青獻聲,如今也徒留遺憾。柳青的告別式預計在11月12日於台北第一殯儀館福壽廳舉行。(葉婉如/台北報導)

 懷念柳青
 本名:張春美
 出生:台南 享壽:72歲
 家庭:未婚,收養兄長的女兒
 經歷:和楊麗花、葉青、小明明並列歌仔戲四大小生 與小旦王金櫻合作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、《西廂記》、《大漢中興》等多部歌仔戲

No comments: